参观北京一天

最近我终于有机会去参观北京。中国的首都原来跟我想象中不一样,给我非常深沉的印象。

这次,我跟公司回越南出差十天。根据行程,我们有二十个小时在北京前往河内。所以我们急用骑马观花参观北京。那天,从布拉格坐飞机坐了十个小时,降落以后,大家已经很累了。但是没人想浪费时间,所以我们决定离开飞机场去天安门 游览。

我对北京的第一的印象是清洁整齐 。从前我想不到中国是那么干净和有组织。生活很紧张。因为我在布拉格看到的中国人大部分都好乱和吵。到某一个景点 ,他们聊天儿的声音很大,有时候还随意扔垃圾。但是在北京的街道上,一点点垃圾看不到。人们都讲文明,有纪律。

中国的纪律和管理很紧。到了北京机场,入境不入境,谁都要给他们按指纹。我不知道为什么。应该为了安宁,所以他们要管理每个人。还有,到处都是摄像机/头。这些相机纪录你的一举一动。我不习惯所以感觉不舒服。

然后,我问一个北京的朋友谈谈他对中国政府管里人民的方法/方式,如何看法,有什么看法。他说:“他不管谁观察他的行为。‘真金不怕火炼; 身正不怕影子斜”。如果你是一个诚实的公民,不做什么坏事儿,那怕什么?”

他还说监控给他安全感。要是发生什么事情的话,他相信中国城府会帮助他,保护他。建立那些摄像头究竟是为了国家安宁和社会健康。

我站在广宽的天安门广场上看中国旅客  人山人海摆姿势和 照相,只想:你的国家有那么多摄像头还没够呢?

Leave a Reply

Website Powered by WordPress.com.

Up ↑